html模版黃渤:事業的下一步?再拍拍偶像劇就收瞭
6月13日,2016“微博電影之夜”明星雲集,獲得“微博卓越影響力電影人”榮譽的黃渤接受新浪娛樂專訪。


魯韻子/文 張大偉/攝像 柳靜蕓/攝影

新浪娛樂訊翩翩降臨微博電影之夜的黃渤[微博],造型一如既往的亮眼。——連體短袖襯衫和短褲時尚感十足,還附有鮮艷的浮世繪風格印花。與跳脫的服飾相比,黃渤還是一派蘊藉妥帖。這位活力充沛的影帝近來忙於建設新導演助力計劃、成為綜藝節目收視率保證、簽瞭音樂公司,還開玩笑說“想拍偶像劇”。隻是在回想多年前開通微博、放棄博客的時候,這位“微博卓越影響力電影人”有些憂傷起來:“回去我再發一個,提醒我一下。”

新浪娛樂:感謝您一路以來支持我們新浪微博的活動。這次參加微博電影之夜感覺如何?

黃渤:多瞭“電影”兩個字,感覺不一樣瞭。夜是同樣的夜,發生在不同年、不同月、不同的晚上,心情不一樣瞭。

新浪娛樂:今年是微博7周年,您是什麼時候開通微博的?使用微博的這些年有什麼感受?

黃渤:我應該是第一批開微博的,是從博客改成微博的。最後用一篇情緒不太好的文章讓博客結束瞭。博客現在還能發嗎?回去我再發一個,提醒我一下。前一陣子拍戲的時候想起來瞭,翻瞭一下,一看那都是多少年前瞭。

新浪娛樂:最近您也在推廣您的HB+U新導演助力計劃,可不可以給我們詳細介紹一下?

黃渤:HB是指“黃渤”,U就是指“你”,指新導演。這次就是用我個人以及同事的力量,幫助十個年輕導演完成夢想,從資金、技術,以及我個人能付出的能力,幫你演、幫你唱主題歌、幫你監制以及幫你宣傳。就是一個身體力行的合作行動。

新浪娛樂:你會怎麼選拔出這些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導演呢?

黃渤:到時候我們會公佈,希望找到一些好的導演,好的作品。當然這是一個開始,如果能找到一個好的導演,會繼續合作下去。最不濟也在這一程幫助一下。

新浪娛樂:你個人喜歡哪一些電影比較多呢?

黃渤:作為演員來說,你觸碰角色的那一瞬間就給瞭你直觀的感受,可能並不會因為某一種類型來局限。喜劇我也喜歡演,但是並不是隻演喜劇。

新浪娛樂:你現在對於中國類型片發展有什麼看法呢?

黃渤:我能有什麼看法?(笑)其實對於這麼蓬勃的市場來說,我們的類型片還很不成熟,各種人才積累、培養,其實都沒有跟得上整個市場的速度,經常一拍片子,就找不到合適的演員、美術、攝影、燈光等等,這些人才都缺乏。有時候甚至為瞭等他們,就會慢開機。

我們做這樣一個計劃,因為導演身邊會培養起一群工作群體,包括攝影師、美術師等等等等。這些年輕人在一個導演的帶領下,會抱團、成批的增長。所以我覺得幫助年輕導演,要自己有一些力量就使出來一些。其實一開始覺得略有一些尷尬:你何德何能做這樣的一些事?但是我想謙虛是一種態度,做事是一個踏踏實實的方式。真是因為我在行業裡面得到這麼多,需要回饋一些。

新浪娛樂:有沒有比較看中或者是已經在接觸的新導演?

黃渤:有,但是這不是以我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。我們會初審復審,然後會把意見總結起來,其實我說的“十部”是理想的狀態,哪怕這次活動能出兩部,也是讓人眼前一亮、讓我覺得已經很滿足的瞭。

新浪娛樂訊:大傢知道你是以《瘋狂的石頭》成名,該片是劉德華台中二手廚具買賣先生的投資。您現在做這個新導演助力計劃,是不是從他身上得到的靈感?

黃渤:不是靈感,是要感謝前輩對於我們的付出。其實那時候《瘋狂的石頭》是一個三百萬的片子,現在回想,一個鏡頭都不止三百萬。那時候導演也不知名,演員也不知名,也是在上海電影節年,大概10年前吧。當時劉德華親自來到現場,因為他來,所以記者來得多一些。他一直陪著大傢看完瞭片子,於是記者也看完瞭電影,可能好多人一開始是想看二十分鐘就走的,後來覺得不錯。

所以那個機會對於年輕的導演、對於年輕的演員有多重要啊。現在回想,這10年來,你喜歡這個職業,為之而奮鬥,這個職業也給你很多。到目前一階段,你認為你能做到這個行業還需要的一些事。除瞭你拿到你的片酬、大傢給你喜愛和榮譽之外,你還有一個簡單的責任,就是拿出時間跟精力來,做一些自己現在覺得應該做的事情。

新浪娛樂:近來你還加盟索尼,重新做一個歌壇新人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?

黃渤:就是讓自己一直保持年輕的心態。夢想這個事什麼時候都可以有,這個東西讓我充滿瞭戰鬥欲望。

最近在找歌,跟大傢也在聊,也找到瞭很多不同的音樂類型,我覺得主要是自己要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。現在多聽,多想。

新浪娛樂中古餐飲設備收購:有很多演員是演而優則導,為什麼你沒有這樣的想法?

黃渤:那是一定要找到想去表達的東西再做。單獨為瞭導而導,對於我來說沒有意義。自己真的要high起來才行。希望這兩年的付出既是痛苦也是享受。

新浪娛樂:現在你電影、真人秀、音樂都多面開花瞭 ,自己對於事業的下一步有什麼樣的期待?

黃渤:沒有,再拍拍偶像劇就收瞭。哈哈。(魯韻子/文 張大偉/攝像 柳靜蕓/攝影)

(責編:Koyo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b304g7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